TUAPA 社團法人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

2019年10月份志工體驗

2019年10月份志工體驗

2019/10/12(六) 13:30~16:00

台中世聯會保育場

一、日期:2019年10月12日(六)

二、時間:下午1:30(集合)~下午4:00

非常抱歉,因為系統的問題,報名系統無法修改內容,體驗志工不提供志工證明/活動証明,請報名時多多留意,請大家體諒,感謝

※請按出確認後,耐心等待成功畫面,必免重覆報名,謝謝※

1、體驗內容:進行1-2小時課程體驗,保育場收容環境介紹、動物親和簡易訓練及收容動物洗澡與美容等。

並且經過課程 體驗後,由工作人員帶領與保育場狗貓互動,練習使用牽繩、洗澡…等,最後進  行心得分享交流。
2、地點:台中世聯會保育場
    (保育場在台中市清水區大楊國小附近,請於13:30至大楊國小門口集合,由專人帶往保育場)
3、聯絡電話:04-2620-0102。

 
【報名須知】
報名人數:15人以上30以下(人數如未達15人另行公告取消)。
報名成功者會於活動報名截止日當週收到行前通知EMAIL,請務必填正確EMAIL
如當天天候不適合進行體驗(下雨、颱風...),協會於臉書公告取消,不另外通知,出發前請務必查看或臉書私訊詢問。
體驗志工不提供志工證明/活動証明。
每位報名者皆須自己報名,如僅於備註寫***同行,則不列入名單。
 
【服裝及行前注意】
1.活動當天請穿著輕便服裝,以「弄髒也無妨」的衣服為主,因為熱情的狗狗可能會在您的衣服上留下可愛腳印喔!
2.當天請勿攜帶過大的包包或太多東西,貴重物品需自行保管,避免造成與狗互動時不便。
3.建議穿著舊布鞋即可,畢竟保育場有上百隻狗狗在流竄,地面可能有滿滿黃金喔!若是有意願成為長期志工,雨鞋將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4.當天請食用完餐後再前來,以確保有滿滿的活力及體力陪伴狗狗們喔!
5.請自行攜帶水瓶、水杯,保育場可提供飲水。
6.當天若天氣較熱,記得做好防曬準備,如擦防曬乳、帶帽子、口罩等等。
7.若想要在活動結束時更換衣物的朋友,保育場有盥洗室可供使用!
8.請不要攜帶犬貓食物、吐司或人類的食物等至保育場,避免餵食時造成狗狗搶食而受傷。
 
活動進行時相關注意事項,請一切以溫柔為前提:
1.避免大聲喧嘩。例外:狗狗若作勢要互咬,請大聲喝止牠們。互咬情形嚴重且不聽喝阻時,請大聲尖叫,讓保育員或資深志工能盡快趕過來處理。
2.留意自己的動作勿過大;當狗狗群聚在你身邊時,請留意你的腳步。
3.想摸狗狗時,手輕輕到狗狗鼻子前,讓牠聞一聞你的手背。待牠比較習慣你後,請判斷牠的情緒反應,再輕輕摸牠的頭。避免突然就伸手要摸牠,牠會嚇到喔!
4.狗狗比較不想理你時,或是看到你就大步後退,若有椅子,請輕輕的在牠旁邊坐下來,待牠習慣你,你再進一步靠近牠喔!
5.想要拿牽繩帶狗狗散步的朋友們,如上述,先讓狗狗習慣你,避免一到牠面前就將牽繩秀給牠看,請將牽繩放在背後,待牠習慣你,再溫柔的將牽繩套上。
6.在面對狗狗時,請各位不要勉強他們做不喜歡做的事情喔,例如牠不想上牽繩,您就不要過度勉強牠們;或不要強拉狗仔拍照等等。
 
Ps.台中世聯會再次感謝各位參與,保育場因狗隻眾多,但志工及員工有限,每隻狗狗無法獲得1對1的照護,故更需要您的陪伴與愛心,歡迎各位有志為流浪動物服務的朋友,若參加完活動覺得想再繼續為牠們服務的話,可以在活動當天留下連絡方式或來電台中世聯會!台中世聯會再次感謝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