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PA 社團法人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

緣由及理念

協會宗旨:

1994年03月13日「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(Taichung Universal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)」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合法登記正式立案為合法人民團體。核准立案字號:府社團字第3034號。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303。號我們由一群熱心的人士籌組而成,幾年來本著一份對生命的執著與熱愛,秉持「關懷動物、尊重生命」的理念,協助無家可歸的同伴動物重新獲得庇護,希望流浪動物將不再流浪。

TUAPA工作重點:

1、「家」的使命:

     *遮風避雨的家:TUAPA保育場致力於

            -提供收容犬貓一個「暫時的家」,給予生活照顧及醫療照護。

            -保育場建設及維護:保育場的維護與犬舍修繕及建設。

     *適得其所的家:透過線上(官網或粉絲專頁)認養,深切的希望幫流浪的犬貓找到一個「真正的家」。

     *老有所終的家:TUAPA保育場犬貓多數邁向高齡,協會以積極推廣安寧家庭助養當成核心任務,讓年老殘疾的流浪犬貓能在生命的末期享受「終老的家」。

2、「政策」推廣:

      *教育宣導:透過校園教育宣導、各式活動舉辦,倡導認養代替購買、絕育,落實基本教育,建立正確飼養觀念。

      *法令推動:透過參與各式動保議題、法規研討、會議討論等,以期建立起完善保護流浪動物尊嚴之法律。

3、「協尋」協助:

      *犬貓協尋:協助民眾走失犬貓協尋。

 


歷屆與現任理事長:
第一屆理事長:沈智慧

第二屆理事長:楊興邦

第三屆理事長:楊興邦
第四屆理事長:楊玉珍
第五屆理事長:林荀龍
第六屆理事長:蘇平冲
第七屆理事長:阮桃園

第八屆理事長:蕭立俊

第九屆理事長:高瑋怡

第十屆理事長:邱秝紫

第十屆理事長:游廣平

第十屆理事長:周紜萱

第十屆理事長:楊雅婷